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头条
福州园林城市获得建设部专家高度好评
2009-03-25 08:40:27  作者:綦芬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昨天,建设部“国家园林城市”复查专家组结束对我市两天的复查。专家组肯定了我市近年巩固“国家园林城市”取得的显著成果,完成并超过了“国家园林城市”规定的指标,希望福州进一步将山水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城相结合,打造“唯榕唯美”的生态宜居城市。

  两天来,以国务院参事刘秀晨为组长的复查专家组听取了我市迎检工作汇报,查阅了有关资料,实地查看了西湖木栈道、闽江公园、新动物园、荷泽绿地、乌山风景区、三坊七巷、马尾船政文化广场、罗星塔公园、红庙岭垃圾处理厂、洋里污水处理厂等园林绿化和市政建设情况。

  专家们肯定了我市巩固“国家园林城市”的成绩,建议福州能进一步做足山水城市文章,滨水绿化文章,将国家园林城市与山水城市、历史文化名城相结合;以植物造景为主,做好植物配植,深入开展节约型园林建设;进一步加大投入,以园林建设项目带动园林城市建设,抓好园林绿化精品工程,为市民提供更多休憩场所,打造“唯榕唯美” 的生态宜居城市。

  (福州晚报记者  綦芬)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