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嫂子不还10万元 男子竟绑架她外孙被判刑3年
2009-03-24 09:35:36  作者:范雄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讨要不到嫂子欠自己的10万元,长乐漳港的林某便伙同外人,绑架嫂子3岁的外孙,并索要20万元赎金。虽然林某后来将小外孙放走,但他和同伙陈某仍因绑架罪,于3月18日各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

  去年6月30日晚,3岁的王某旋正在离家不远的长乐漳港龙峰村的蔡礼堂附近玩耍,突然一辆轿车驶来,停在不远处。车上跑下一名年轻男子,把王某旋抱上车。旁边的大人还没反应过来,轿车就飞速开走了。

  事发不久,王某旋的奶奶陈某月接到小叔子林某的电话。林某说,小外孙在他手里,要赎人,就要付20万元。

  原来,陈某月欠林某10万元,林某多次上门讨要无果。去年6月下旬,林某找到陈某商议,准备通过绑架3岁的王某旋让嫂子还钱。

  去年6月30日晚,陈某包了一辆轿车到长乐漳港,强行抱走王某旋,带至宁德市的三都澳,关在海城宾馆5楼502房间,林某向嫂子勒索20万元。

  第二天,陈某月筹集了20万元,和林某一起前往宁德赎人。途中,林某怀疑嫂子已经报警,便通过短信让陈某将王某旋放走。

  在接到林某短信后,陈某立即将王某旋带到罗源县松山森林派出所旁的林场车库,在给了王某旋10元钱和写有陈某月电话号码的纸条后,将王某旋独自留在那里。王某旋随后摸索到松山森林派出所,通过民警和家人取得联系。

  同年7月21日,林某到公安机关自首,不久陈某也被警方抓获。

  (福州晚报记者 范雄 )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