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宝龙广场前惊心动魄10分钟 记者亲历便衣抓毒贩
2009-03-18 10:13:29  作者:李静斯 叶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不许动!”昨日下午6时许,宝龙城市广场出现电影中常见的一幕,五六名男子围上前将一名男子按倒在地。

  “是不是打架呀?”周围群众议论纷纷。

  这是警方在抓捕毒贩,记者跟随便衣民警,目睹了抓捕全过程。
   
  毒贩一:约定15分钟等了1个多小时

  16日晚10时许,一名毒贩与吸毒人员在瀛福小区附近交易,被台江宁化派出所民警抓获。根据两人交代的情况,民警于昨日零时许抓获毒贩余某。

  根据两名毒贩交代的情况,警方又掌握了两名贩毒人员的信息,决定当天抓捕。

  昨日下午5时,民警与毒贩接上头,约定在宝龙城市广场麦当劳门口交易。随后,宁化派出所副所长张启锋带领5名便衣民警赶赴现场。

  记者也赶到宝龙城市广场,在广场一家饮料店外的长椅上坐下来。这里喝饮料的人较多,易于隐蔽和拍摄。

  一名民警伪装成“摩的”司机,将摩托车停靠在广场边。两名便衣民警在周围盯梢,一名民警扮成“毒虫”和另一名便衣民警则在麦当劳餐厅内等候。

  5时25分,依然没有毒贩前来交易。

  5时30分,“摩的司机”走过来,悄悄地说:“对方说已经在二桥了。”

  可是到了5时45分,毒贩的身影还没出现。

  看着天色渐渐黑下来,记者有些着急,怕晚上抓捕和拍摄都会受到影响。

  张启锋在记者身旁打气:“再等等,毒贩都是这样,从来不会守时,他们往往要试探。”原来,民警下午5时就和对方联系,对方称15分钟内到,结果拖了许久。

  6时,“毒虫”从麦当劳里出来接听电话,5分钟后电话挂断了。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