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州将建两个县级福利中心 5年内完成全部建设
2009-02-14 08:29: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昨日,记者从2009年全省民政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动工新建18个县级福利中心,其中福州鼓楼、罗源两个,5年内我省将完成全部县级社会福利中心建设。另悉,今年3月份将全面开展第七届社会居委会及第十届村委会的换届选举工作,8月底前基本完成换届工作。

  2009年,我省将提升城乡低保和农村五保供养工作水平,对城乡低保家庭中的重病重残人员、高龄老人、儿童以及零就家庭、单亲家庭等,适当增加补助,给予重点照顾。

  今年我省还要提高重点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按年增长不低于3%的要求,落实抚恤补助标准自然增长机制;按农民人均收入100%和城镇职工可支配收入30%的标准,分别发放城乡义务兵家属优待金;规范婚姻登记机关设置,力争年内全省县级民政部门全面设立婚姻登记处。

  (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