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马路白宫酒店前12棵绿化树遭到“截肢”(图)
2009-12-06 22:09:06  作者:柳丹,叶义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福马路白宫酒店前12棵绿化树被人恶意修剪,还在根部铺上水泥。6日,本报接到这样的报料。

  6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从酒店入口处开始,沿着福马路往六一路方向走,12棵绿化树靠酒店一侧枝干全都被锯断,树上留下平整“伤口”,几棵绿化树的根部还铺着水泥,其中一棵被锯得只剩下光秃秃的主干。

  “这是我们的工作人员发现的。”市园林局绿化处办公室主任林泉介绍,前晚市园林局的一名工作人员从白宫酒店前经过时,发现11棵绿化树枝干被锯掉,立即将此事汇报给领导。没想到,6日早上,当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时,2名工人还在现场锯树。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水部派出所民警正好在调查情况,被扣留的锯树工人告诉记者,他们是受白宫酒店的雇佣来砍树的,之前被砍的11棵树也是酒店雇人干的。

  林主任说,根据国家相关规定,私人要对道旁绿化树进行修剪须先报到园林局,被批准后,由园林局安排专人修剪。被破坏的绿化树几乎都是主干直径超过30厘米、有着10年以上树龄的榕树,被“单侧截肢”的树,慢慢地会发生重心偏移,一旦台风来临,这些树很可能会倒扶死亡。初步预计损失和恢复工程需要61000元。

  (福州晚报记者 柳丹/文  叶义斌/摄)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