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大树遮路灯居民晚上出行黑漆漆 园林局及时修剪
2009-12-02 21:21:38  作者:陈鹤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市政信息】

  2日,看见园林局工作人员将遮盖住路灯的树木枝叶修剪干净,市民孙先生高兴地向市政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

  孙先生家住鼓楼区天骐路9号。今年入秋以来,他就发现自家楼下新村外马路上的路灯越来越暗。“晚上回来七八米外就黑漆漆的。感觉很不安全。”孙先生说,不少住在附近的居民都有这样的抱怨。后来,大家仔细观察一番,才发现导致路灯不亮的“凶手”居然是与它朝夕相伴的大树。

  “我们发现以前大树的树冠没这么茂密,和路灯基本上互不干涉。今年入夏以来,大树的枝叶越来越茂盛。不少枝叶伸展到路灯边上,最近更是把这路灯环抱了起来,所以路灯的灯光都出不来了。”孙先生说,除此之外,有几盏路灯不亮也是造成路面昏暗的原因。

  了解情况后,市政路灯所的工作人员当即联系了园林局。至2日下午,园林局的工作人员已修剪了遮挡路灯的枝叶,路灯所工作人员也更换了损坏的路灯。

  【民生速递】

  时间:12月1日0时8分

  市民贾先生(139****5826):杨桥中路福建省监狱管理局门口路段中央井盖丢失,两辆车经过时相撞。
市政回复:监察队现场查看后情况属实,12月1日上午8时31分,已由排水所将井盖盖好。

  时间:12月1日9时50分

  市民陈先生(135****5896):上街闽江学院门口车站外,有大量沙石等材料堆放在路面上,影响环境卫生和学校师生的通行。

  市政回复:通知监察队现场查看后发现,这些材料属于福建八方建筑有限公司。该公司在附近有建设项目。市政工作人员随后联系公司负责人。负责人表示将在两三天内清走这些沙石。

  时间:12月1日11时45分

  未留姓名市民(8767**72):东浦路口琴亭小学附近路段,灯杆竖起半年多,路灯却迟迟不亮,给附近居民出行带来不便。

  市政回复: 路灯所工作人员现场检查后发现,该路段路灯属于琴亭村委会管辖,可向其负责人反映。

  时间:12月2日9时52分

  市民张先生(1359****689):(1)北三环蓝天超市人行天桥下路面被挖出一条沟,至今无人处理。

  (2)东二环五里亭立交桥西侧,南往北车道上,水泥路面有高差,存在安全隐患。

  市政回复:(1)已通知监察队现场查看,确实存在该情况,至2日下午,路面已经补好。(2)桥梁所工作人员现场确认情况后,已安排在12月2日晚间进行修复。

  (福州晚报记者 陈鹤)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