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热心老伯为公交线路提四点建议 公交方一一回复
2009-01-09 22:17:28  作者:陈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本报20081226A18版报道了市民陈好星对改进福州公交线路的意见。近日,公交公司安全运营部的工作人员一一进行了答复。

  针对陈好星认为主干道间要有直达车的建议,公交公司安全运营部的刘先生表示,直达车是指中途少停靠或者不停靠,如果中途不停靠的话,担心乘客会有意见。刘先生以刚刚开通的K1线为例,20路车共有26个站点,K1线择取部分站点停靠,结果不少市民表示不理解。“我们开通K1线的本意是,想快的话你可以坐K1线,如果要到K1线不停的站点,你可以坐20路。”

  针对陈好星多开S形路线,增加小公交车的建议,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小公交车是城市大公交建设的补充。原来福州开辟了不少小公交车线路作为辅助,大公交车走不了的线路,就开小公交。而现在道路扩建了,客流量增加了,所以就更换了。

  针对陈好星发展环状公交路线的建议,刘先生表示,福州也曾尝试过发展环状公交路线,比如现在的725726就是原来的725环线。但是这条环状公交路线试运营一年多,因为客流不多,尝试失败了。于是在原来725环状线路的基础上进行改造,增加了726路,变成2条公交车线路。

  刘先生还表示,目前公交公司在大学城开通了48路车环线,运营两年了,还没达到预计的客流量。

  针对公交车改道,要在站牌贴公告的建议,刘先生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公交车站牌旁不允许贴告示。一般改道的信息都通过各种媒体向社会发布,请市民多留意。

  “感谢陈先生的建议,公交公司是为广大市民服务的,所以公交车路线要反复研究、考虑大多数人的实际需求。”刘先生说。

  (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