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马尾破获2000万元商标侵权案 仿冒耐克销往美国
2009-01-09 22:07:55  作者:刘栋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9日上午,马尾公安分局发布消息称,马尾经侦大队破获一起侵犯商标专用权案,一批仿冒NIKECOACH等商标的外贸货品即将出国时被及时截住,案值2000多万元。

  仓库暗藏 大量假冒鞋包

  去年521日,马尾工商局向马尾经侦大队移交一起涉嫌侵犯NIKECOACH等商标专用权的案件。

  去年17日,工商部门在马尾亭江洪塘村一仓库查获1.1376万双贴有NIKE商标、8624双贴有乔丹商标的运动鞋,1.5944万个贴有COACH商标的手提包和钱包。经鉴定,这些均为假冒商标外贸商品,估计涉案价值2000多万元。

  警方调查发现,仓库看管人林某基妻妹的丈夫林某和连某兴与此案有关。此事败露后,林某不知去向,连某兴潜逃了。曾被查获的货车司机刘某君和周某利也未到案接受调查。

  去年6月,警方将4人列为网上在逃人员。同月,福建省公安厅将该案列为省厅挂牌督办案。

  通过一本残缺的售货清单,警方发现,报关单位是福州榕福进出口贸易公司。被查的是第十八单货,之前的17单货均是由福州金福美鞋业公司委托办理的。林某正是金福美鞋业法人代表,且有销假前科。

  接下来几个月,警方先后调查了金福美公司的工人、财务和相关报检人员,从残缺的销货清单中揭开林某等人租用亭江洪塘村仓库,作为销售假冒商标外贸商品的中转站,销往国外的真相。

  假货运往美国 华人负责销售

  警方后来得知,林某因建金福美公司工厂时非法占用农用土地,去年3月被仓山经侦大队刑拘,已被仓山检察院起诉至法院。去年11月,法院判林某缓刑。刚走出看守所,他就被马尾警方带走,再次被刑拘。

  林某40岁,马尾亭江人。2005年,他因做假LV包被海关查获,被法院判行政处罚,同时向受害方赔偿30万元。

  2006年底,林某重操旧业。去年1月被工商部门查获的2000多万元假冒商标外贸商品,就是他和同伙专门从深圳运到福州中转,再销往美国的。美国有两名持绿卡华人专门负责销售,每双鞋的价格比正价稍低一点。

  林某说,连某兴虽未从销假中得利,但他明知中转的是假货还帮忙办事。去年7月,连某兴在马尾琅岐亲戚家落网。

  据办案民警介绍,目前林某、连某兴和林某基3名主要嫌疑人已落网。其中林某和连某兴目前已被检察院起诉,林某基另作处理。其余几名在逃嫌疑人正在进一步抓捕中。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