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继“HD90”之后又有六组编号出现假币 面值不等
2009-01-09 10:46: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编号AB99十元假币

  福州新闻网综合讯 1月8日,继“HD90假币事件”后,网友又统计出了6组新假币编号,面值从100元至10元不等。分别是:100元,编号为:HB90开头的假币;100元,编号为:WJ135开头的假币;50元,编号为:FA开头的假币;10元,编号为:AB77开头的假币;10元,编号为:AB88开头的假币;10元,编号为:AB99开头的假币。

  巧合的是,昨日本报记者小陈出示了一张编号AB99开头的10元人民币,经银行工作人员鉴定,该10元人民确实是假币。

  而据某国有银行金山支行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从去年12月份开始就陆续收到了十几张编号HD90、HB90开头的百元假钞,还收到一两张编号FA开头的50元假币以及编号AB88、编号AB99开头的10元假币。

  记者体验

  AB99十元假币

  11家商店两家收下假币

  昨日下午,记者拿着一张编号AB99的10元假币走访了11家小店,看钱能不能花出去。结果两家小店没认出是假币。

  在福州仙塔街一家小吃店,记者用那张10元假币购买一只烤鸡翅,收银员看都没看就把钱塞进抽屉。等记者提醒时,店员才发现这是假币。

  在五四路的一家水果店,忙着招呼其他客人的收银员也没认出这是假币。“当时正忙,实在没工夫看这钱是不是真的。”收银员听记者说是假币后,尴尬地说。

  (东快)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