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HD90”开头的假币现身福州 市民可到银行甄别
2009-01-07 21:17:15  作者:冯桦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百元钞票上编号以HD90开头的一定是假钱”“警惕HD90开头的百元大钞”……近日,有批以“HD90”开头高仿真人民币在市面上流通的消息在网络上被大量转载。记者昨日从下渡派出所获悉,20081226,该派出所截获一批假钞,其中以“HD90”开头的假币共有6.98万元。

  据下渡派出所民警介绍,去年122612时许,该所2名值班民警在连江南路拓福超市路口开展“公安民警大走访”活动时,发现一名男子驾驶燃油助动车违规上路,立即示意其停车。被拦下后,该男子不断用身体遮挡后备箱。民警立即开箱检查,从助动车后备箱和坐椅下搜出大量各种面值的伪造人民币,面值总额达9万余元。在这批假币中,有以“HD90”开头的假币6.98万元。此外,还有2万多元的假币是以“HC62”“FA76”等开头。经预审,犯罪嫌疑人郑某供认,这些假币是他在火车站附近,以每张6.5元的价格从假币贩子手中购买所得的。

  据悉,我市有部分商家表示曾收到类似假钞。津泰路一书店老板就称自己收到过以“HD90”开头的假币。据其介绍,他收到的这张钞票,人头下方的“100”,在光线折射下不会反光;右上角“100”图案中也没有隐形字样。

  是否百元钞票上编号以HD90开头的就一定是假钱呢?对此,一银行柜面工作人员表示,不应该仅凭编号是否以“HD90”开头来确定钞票的真假,真钞中也有以“HD90”开头的。如果市民实在不能鉴别,可到附近银行网点咨询。

  (福州日报记者 冯桦 通讯员 吴敏 林雪梅)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