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晚报-闽运春运伴你行” 31名幸运儿领取凭证
2009-01-06 22:01:24  作者:蒋丽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截至昨日1830分,“伴你行”最终敲定了获得免费车票的31名川籍民工名单。今天下午,他们将来到本报领取乘车凭证,并于11日上午搭乘闽运班车回乡过年。

  免费班车暖人心

  昨日上午7时起,免费返乡班车报名电话就响个不停。家住四川广元的仲先生发来短信:“我是四川广元人,地震时房子没了,父母在家一直都住帐篷,春节后才可以建房,好想回家看看。”远在广州的网友小妹,也致电本报热线表示:“可惜距福州太远,要是能搭上你们的班车就好了。”昨日1450分,家住四川德阳的曾先生发来求助短信:“我5年来只和家人见了一面,在福州月收入只有1080元。老婆带着两个女儿在家。”

  在闽侯打工的小经是四川北川人,地震时家中房屋倒塌并被堰塞湖淹没,现在准备回家建房子。但她月收入才六七百元,昨天看到本报的“伴你行”活动,她喜出望外:“终于可以回家了”。

  除农民工外,“伴你行”还特地照顾了两个在榕读书的川籍大学生。读医学的小杨家庭贫困,为了省下车费,他已经两年没回家过春节,本来打算今年也留守学校,是免费返乡班车给他带来了回乡的希望。

  在“伴你行”活动中,记者还收获了很多令人感动的小细节。来自都江堰的老陈和老伴,本来想搭乘免费班车,但因为单位放假晚赶不及。事后特地致电记者表示感谢:“虽然坐不成你们的车,但也感受到了晚报和闽运的心意,我们很感激。”

  来自四川的何小姐,在泉州一家箱包厂工作。自去年1223日起她就租住在福州,每天就想着怎么能早点回老家,探望身患癌症的奶奶。前日她给记者发来短信:“我买到车票了,明天就出发回四川了。谢谢你们的帮助,好人一生平安!”

  31名幸运儿产生

  据粗略统计,除去咨询春运相关事宜的热线电话,连日来本报共接到了300多个报名搭乘免费班车的电话或短信。昨晚6时许,记者对所有报名名单和材料进行汇总,最终筛选出31位幸运者。至此,“伴你行”的免费班车名额已满,报名活动截止。

  31名幸运者多来自北川、广元、德阳、绵阳等地。今天下午,他们将到本报领取免费乘车凭证,于11日上午登上免费班车,回乡过年。

  (福州晚报记者 蒋丽敏 刘珺)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