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政协委员:人行道过窄 工商需实地考察缓发执照
2009-01-05 20:46: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在福州市一些交通要道上,一些道路两旁开店之后,由于人行道的宽度太小,影响了道路交通。一些道路人行道宽度甚至不到1米,在这样情况下,店铺门口还经常停放开店人员的交通工具,整个人行道拥挤不堪。过往行人只能在车道上行走,在交通高峰期经常造成拥堵。如鼓楼区屏西路通行多条公交,而路边店铺前的人行道宽不足1米,再加上晚上摆夜市,交通就成了一个问题。

  市政协委员郭祥明建议,工商部门在发放营业执照时,要实地考察营业场所的位置,如果有通行公交的线路,沿途店面营业后会影响交通的,应暂缓发放营业执照。目前已开店营业的地方要逐步加以整改,并加强监管,对违法占道经营的要给予纠正,以保证道路畅通。

  (福州日报记者组)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