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809路公交改道乘客很不适应 居民吁恢复原终点站
2009-01-15 23:38:08  作者:徐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809路公交怎么改道了?809路车怎么不到省跳水游泳馆公交站了?”近日,不少市民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此路公交“搬家”计划让他们很不适应。

  公交车“搬家”    影响附近居民出行

  市民陈小姐家住省体育中心附近,她每天坐809路公交到省电影公司附近的单位上班。112,陈小姐像往常一样来到省跳水游泳馆公交站等候,却没等到这路车。此后,她在车队办公室门前看到了一张告示,内容大致为:由于省体育中心北大门前人车混乱,为了防止意外发生,809路公交车终点站将迁往近2公里外的榕桦医院,行车路线也将进行微调。

  15日下午,记者在省电影公司乘坐809路公交车,前往新的终点站——榕桦医院亲身体验一回。记者看到,809路公交车外部的起始站已经更改成“海产批发市场——榕桦医院”。但车内的路线图仍为旧的路线图,而且广播提示音也不断重复“809路开往省跳水游泳馆”的语句。公交车经过省政府后按照新线路绕道三角井、铜盘河等站点。两名坐在前车舱的女士不断比对车内线路图,嘀咕着“怎么线路不一样了”。当记者告知其情形时,她们俩才恍然大悟。

  新终点站问题不少

  809路公交车到达了榕桦医院终点站。那时,车上的一名乘客纳闷地看了看车外,询问司机怎么在此停车。在得知终点站迁址后,他才恍然大悟。

  新的终点站位于榕桦医院门口,处于3条路的交叉口。附近正在修建马路,风吹过刮起一阵灰尘,让在此候车的部分乘客苦不堪言。附近一所中学的学生刚考完试,不少学生骑车从坡上溜下,和倒车的公交“擦肩而过”。附近的一名居民告诉记者,以前只有80路公交停在此处,空间还算宽阔。现在增加了一路公交,就有些挤了。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