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聋哑女失踪一年多沦为小偷 接受过“专业培训”
2008-07-18 23:32:12  作者:刘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两名河南籍聋哑少女失踪一年多后沦为小偷,其中一人被山西警方抓获后拒不讲出自己的真实姓名,如今不知流落何处。另一人盗窃时被福州鼓西派出所民警抓获,在民警的帮助下,18日她终于与家人团聚。

  原来,2006年11月6日,17岁的小魏和同学小孙结伴去当地聋哑学校上学。一周后,家长们才从校方得知,两名女孩都没去学校。此后,家长们多方寻找,均没有小魏和小孙的下落。

  一个多月前,小孙突然给家里发来一封挂号信,称自己找到工作了,待挣到钱,马上就给家里汇钱。挂号信上的地址在山西某地,家长们赶到山西,向当地派出所求助。

  根据家长们提供的照片,民警一眼认出,小孙曾因盗窃被警方处理过,但当时她拒不配合警方的工作,不提供自己的姓名和年龄等真实情况。最终被警方处以治安拘留,此后不知流落何处。随后,民警在当地找寻小魏和小孙,没有找到。

  今年7月1日晚9时,李小姐背着一个双肩包在福州省府路某百货店购物时,突然发现一名少女在偷自己的钱包。看到李小姐察觉,少女忙往门外跑,李小姐大叫抓贼,百货店的保安和路人一起帮忙抓获少女。随后,该少女被移交至鼓西派出所处理。

  在审查的过程中,民警发现这名少女是聋哑人,而且接受过“培训”,问她什么,她都表示听不懂,不知道。次日,民警从聋哑学校请来一位年轻女教师,鉴于该少女不愿意和警方配合,女教师便只和她拉家常。

  终于,民警得知,她叫小魏。经过网上查询,小魏是失踪人口,她的家长已在一年多前向警方报案。随后,小魏因盗窃被警方刑拘后因情节轻微被转治安处罚。18日,小魏终于见到从河南老家赶到福州的父亲和大伯。

  (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郑禹)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