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坠楼4个月5岁女童仍失语 家人已花26万借贷无门
2008-12-06 22:19:16  作者:徐文宇 邱泉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5岁的小女孩从3楼坠下,摔成颅网膜下腔出血水肿,颈椎、左手和肋骨骨折。已经在病床上躺了4个多月了,至今仍然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她仅能够睁开眼,恍惚中认出自己的父亲和奶奶。

  亲朋借尽,医药费无从筹集,“因为没有钱,我们实在担心女儿随时可能被拔掉药管。”福安农民陈龙仔哽咽地说。
   
  4个月不能说一句话

  6日下午,记者在省立医院住院部16层22区29号病床,看到了睁着一双大眼睛的小贞如。她的奶奶和爸爸都靠在病床休息。

  记者看到,小贞如的鼻子里插了管子,头上伤口用纱布包起来。喉咙上有个切口还没有完全愈合,陈龙仔告诉记者,女儿当时不能呼吸,医院把她咽喉切开直接送气。

  小贞如的奶奶在旁边哭着说,孙女从摔下楼的那一天起,就没说过一句话。
   
  医药费已花了26万元

  陈龙仔告诉记者,他是福安市社口镇岭后村的农民。今年7月26日晚上,女儿从3楼窗台坠下。

  “在闽东医院重症病房躺了37天后,转到省立医院来。”陈龙仔说,女儿在省立医院ICU病房躺了10多天,后来实在没钱了,他便求医生将女儿转到普通病房。

  “现在女儿病情转变为内外脑积水,医生仍在讨论如何取出积水。”陈龙仔说,“担心孩子皮肤溃烂、肺部感染,每隔两小时我就要起床给她翻身吸痰。”从女儿住院起,陈龙仔就没睡过一夜安稳觉。

  陈龙仔说,住院4个月,花了26万多元,亲戚朋友能借的都借过了。前几天,他连一粒9角钱的药都买不了。同病房的一位好心阿姨知道后,借给他1000元钱,才有药继续治疗。
   
  期待好心人伸出援手

  “女儿昏迷了这么多天,眼见着要好起来,如果医药费跟不上,难道只能放弃?”站在病榻前的陈龙仔反复叨唠着。平时陈龙仔就像打游击一样,在这家工地干了没几个月就换到另一家工地,或靠摆地摊赚点生活费,老婆则在老家照顾5个月大的孩子。如今,希望好心人能伸出援手,救助小贞如。

  如果你想救助小贞如,可到省立医院住院部16层22区29号病床看望,或者与本报热线联系,电话0591-968110。

  (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邱泉盛)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