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深夜急用药上哪买 药店必须提供24小时供药电话
2008-12-05 20:30:58  作者:任思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深夜急用药  上哪可买到》追踪

  福州新闻网讯 榕城不少药店在夜间就停止营业,给需要夜间购药的市民带来了不便。本报4日刊登《深夜急用药 上哪可买到》一文,引起了市民们的强烈反响。5日,记者就此问题咨询了福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福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药店晚上不售药的现象确实存在,很多地方也都存在着这样的问题。从为社会服务的角度来说,药品零售企业应该24小时供应药品,药监部门也要求药店将24小时供药电话放在店牌上。但国家只规定要24小时供应药品,没有规定不执行要如何处理,所以监管部门只能对没有24小时供药的药店批评教育。

  据介绍,国家药监局在《药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中规定,药店应该配备能满足当地居民需要的设施及药品,并能24小时供应。

  “大型连锁药店根据营业状况和自身的影响力,做到24小时营业并不难。”这位工作人员表示,“24小时药店夜间的经营方式有很多种,药店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制定。”而对于24小时药店有时不营业的情况,他也表示了无奈,“各级药监局对药店夜间不经营的情况,并没有相关的处罚规定”。药监局也经常接到市民关于夜晚买药难的投诉,而对于此现象,药监部门对其进行口头警告,责令改正。

  为什么有些药店明明挂着“24小时供药电话”的标志,却没有提供相应的服务,本报将继续关注。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