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专业一改再改退费难 理洋电脑培训学校做法遭疑
2008-12-25 21:37:11  作者:张铁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5日下午,来自龙岩的朱先生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投诉称,福州理洋电脑职业培训学校(以下简称“理洋学校”)通过虚假宣传让其进入该校培训,然后将他所学的专业课程一改再改。他想要退学,但该校却不肯退回学费。

  今年2月17日,朱先生正准备参加电脑硬件设计课程培训时,理洋学校工作人员杨小姐对他说,理洋学校有这项培训课程。她让朱先生先到该校学习主板、硬盘、彩显、打印机4项专业维修课程,培训费用共7000多元。最终,朱先生决定在该校学习主板和硬盘的维修课程,缴纳了3870元学费。然而,1个月的主板维修培训结束后,学校表示硬盘维修课临时取消,让其先休学,3个月后会重新开班,到时会提前1个月通知他来培训。然而,3个月过去了,培训班并未开班。当他找到该校副校长杨先生时,对方劝他改学打印机维修课程。朱先生并不想学该课程,要求退还学费。杨先生表示,学费无法退还,只能改学其他专业。无奈之下,朱先生只好学了10天的打印机维修。由于所学的专业距最初想学的专业越来越远,他决定不再参加培训。

  朱先生说,学校承诺培训结束后会推荐工作,月薪2000多元,没有兑现;答应开设硬盘维修专业却变卦;与他签订的培训协议只有学校存档1份;应退还他学费1700余元却不肯退等等,这些都十分不合理。

  对此,理洋校长李峰表示,学校招生简章上并没有硬件设计专业,可能是双方当初在沟通上存在问题;由于朱先生学的是单一的课程,学校并没有与他签订相关协议,只有学基础、网络等7个专业的全科学员,学校才会与其签订1份《安排就业协议书》,双方各持1份;对于学费,按照学校规定,在3天内才可以退,超过期限不再退还。当记者欲找杨小姐、杨副校长了解情况时,李峰称杨小姐已经辞职,杨副校长不在。

  福建三通律师事务所周辉强律师认为,根据朱先生提供的盖有学校公章的收款收据,及上面所写的需开设的“硬盘维修”专业的内容,就算如李校长所说“双方未签订协议,学校内部规定3天后不能退款”,朱先生也可以对方违约,未兑现开办第2个专业为由,要求学校全额退款,并承担损失。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实习生 陈威啸)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