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漳州姑娘和龙岩小伙结束三年网恋 在福州安了家
2008-12-14 22:52:39  作者:赵慧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讲述人:谢淑贤
   
  职业:品牌服装市场主管
   
  家庭成员:丈夫钟墨 妻子谢淑贤
   
  精彩语录:在外闯荡多年,今年我体会到“家”的感觉:温馨、踏实、安全。
   
  结束3年网恋  安家在福州
   
  我和老公通过网络相识,从相知到相恋走过3年多的时光。今年我们这对好斗的“鸡”(两人都属鸡)做了人生中的一个重大决定——走进婚姻的殿堂。
   
  我是漳州人,2002年毕业后来到福州工作,就爱上了这座城市。我是个对生活要求不多的人,觉得福州非常适合我的性格:生活节奏不那么快,不压抑,很适合生活。
   
  当时还在深圳工作的老公,曾劝说我到那里发展。我考虑了很久,真舍不得离开福州。为了组建我们的家庭,他辞掉了工作,来到福州发展。他常对我说,不后悔,因为福州很适合生活,因为娶到了一个好老婆。
   
  (说到这里谢淑贤幸福地笑了。参观了小两口的家,觉得谢淑贤的名字特别适合她。这个喜爱烹饪、说话温柔的女子,把这个小小的家,拾掇得充满了生机。)
   
  买房丈夫“拍板” 装修妻子“定调”
   
  今年年初我们登记结婚,4月开始装修我们的窝。当初我真没有想到能把房子整成现在这个样子。
   
  我们买的是二手房,房子是老公看中的。那阵子我正好在外地出差,直到他办好手续才过来看。第一次走进家里,觉得特别“惊悚”:常年出租的房子,几乎没有装修,卫生也很差。现在看看对比照片,真觉得我们夫妻俩“太有才”了。
   
  装修的过程中,别提我们两口子有多默契了。我的工作与服装陈列有关,擅长色彩的运用,是朋友中公认眼光好的。在装修的问题上,老公让我唱主角,基调让我来定。我选择了田园风格来装饰50平方米的实用小户型。
   
  商量好后,我们就开始搜罗样板房,再结合自己家里的结构进行修改。我的想法多,眼光好,但是动手能力却不行。而我老公是做设计的,他能用电脑软件把我的想法转变为效果图,真是“妇唱夫随”。
   
  两个多月的忙碌,不是在建材市场里选东西,就是在网络上淘宝贝。家里的每一角落、每一个小物件,都是我们亲手设计、挑选的。现在走到哪里,都觉得充满了装修的回忆。
   
  装修完工的那个晚上,我和老公在新家做卫生,忙到深夜还舍不得离开。当时有种冲动,想就这么住下来。在外闯荡这么多年,总在租房子、搬家,找不到安定的感觉。但就在那一刻,我突然感觉到了:我的家就在福州,就是身边的这个人和这个小屋子,温馨、踏实、安全——这就是家。
   
  (福州晚报记者 赵慧 整理)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