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高宅村违建被拆除 金山公交中心争取明年初动工
2008-11-26 20:27:01  作者:刘家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1月14日,本报报道了仓山区有关部门在建新镇高宅村拆除违法建设时,遭遇暴力阻挠一事。26日上午8时30分,伴随着拆除机械的轰鸣,位于仓山区建新镇高宅村的“金山公交中心停车场项目”用地上的违法建设轰然倒下。据介绍,当天福州市相关执法部门联合组织的“拆违”行动,共拆除4座共3000多平方米违法建设。

  “金山公交中心停车场项目”于2005年通过市发改委和省发改委批准立项,2006年获世界银行贷款,是我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建成后可为仓山区金山区域数万群众出行提供方便。该项目已依法办理了征地审批手续,2005年相关拆迁补偿款已经到位。但自2005年动迁以来,高宅村极少数村民为牟取非法利益,在征地之后又抢建多处违法建设,造成该公交中心停车场项目建设受阻。仓山区有关执法部门在依法拆违执法时,多次遭到高宅村部分村民暴力阻挠。

  仓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6日拆除的违法建筑面积约3000多平方米,均是当地村民近两三年违法抢建的建筑。

  在26日的拆违现场,不少群众对城管执法部门的拆违行动表示支持和理解。

  据介绍,“金山公交中心停车场项目”地块上的违法建设涉及仓山区高宅村、葛屿村和刘宅村3个村。除26日已拆除的违法建设外,其余的违法建设也将依法在近期拆除。 福州公交集团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若征地拆迁顺利,金山公交中心停车场项目争取在2009年初动工,2010年底可竣工投入使用。

  (福州日报记者 刘家铭 李智勇)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