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金山浦上大道中茵加洲花城绿化带种菜 物业不管
2008-11-25 20:04:43  作者:叶义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小区外围的草坪成了私人菜地,附近居民在此施肥种菜。25日,家住金山浦上大道中茵加洲花城的王女士拨打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她所居住的小区外围的绿化带被居民侵占,破坏严重。
   
  居民:绿化带没人管

  25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金山浦上大道中茵加洲花城。在小区外围,记者发现原本是绿化带的草坪成了绿油油的菜地,上面种满了各种各样的蔬菜(如图),菜地的一旁就是宽阔的大马路。

  正在菜地里浇水的刘依姆告诉记者,小区居民从去年开始就在这里种菜了。“想到哪里开荒都行,居民们都是自家种自家吃。绿化带反正也没人管,种菜还有一点利用价值。”刘依姆说。

  另一位居民郑依姆表示,原来的绿化带一直处于无人管理状态,居民们的生活垃圾也都扔在草坪上,绿化带根本没起作用。“有人在这里种菜,还能整理下丢在这里的垃圾。”

  不少居民则认为,居民在此种菜,吃菜是便利了,但小区外围的绿化带被破坏了。另外,种菜需要施肥,这使得小区臭气熏天,而且大马路旁种菜也影响市容。
   
  物业:不属于所管辖范围,很难处理

  小区外围的绿化带变菜地已存在1年多了,为什么一直无人管理呢?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管理处了解情况。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外围的绿化带不属于物业管辖的范围之内,他们也接到过居民的反映,但因为物业没有执法权,所以没办法去处理此事,物业也曾多次向园林局反映此事,但至今未得到解决。

  随后,记者联系到福州市园林局,该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处的绿化带还没建完,他们已经通知市城管执法局去处理此事了。如果市民遇到此类事情,可向市园林局和市城管执法局举报投诉。

  (福州日报记者 昌利君∕文 叶义斌∕摄)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