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交通路小学楼房拆楼周边震动大 旁边居民好心慌
2008-11-23 21:44:01  作者:叶智勤 吴海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3日,周先生打进本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交通路小学楼房拆除有点"野蛮"。楼房拆除时周边房子震动很厉害,存在安全隐患。

  23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交通路小学拆除现场,看到一座五层的教学楼正等着拆除,教学楼一旁的附属楼已经拆除了。地上堆满建筑垃圾,拆迁工人正在清理。旁边是居民区,居民区的楼房都不是框架结构。因此教学楼拆除时,旁边居民区的房子就会震动。
   
  陈先生住在上海新村牡丹园31座,临近交通路小学。陈先生告诉记者,22日他在家休息,突然听到“轰”的一声,房子一阵震动。
   
  同样住在31座的周先生说,施工方在拆除教学楼时,是先对教学楼进行分割,然后从最外围对分割的部分分步拆除。在拆除时,施工方先把底层挖空,然后用钩机一拉,分割出的房子就整体向预定的方向倒下。采用这种方法,房子倒地时会引起很大的震动。
   
  这种拆房的方式让牡丹园31座和32座的住户都十分担心。两座房子都是上世纪70年代建的砖房,不是框架结构。特别是31座,住户们说,房子已经整体向北侧倾斜,经受不起这种震动。
   
  就此,记者向负责交通路小学拆除的施工队反映。施工队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先前拆除楼房时旁边的小区居民楼会震动,是因为地上没有东西铺垫。现在地面上都是建筑垃圾,有这些建筑垃圾作铺垫,余下的楼房拆除就不会发生这种情况了。
   
  对于施工方的解释,周边小区的居民并不认同。居民们认为这么大一项工程,在拆除时要考虑到周边小区居民的安全。

  (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吴海洪)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