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闹市垃圾堆起火烧红了天 消防人员花4小时灭火
2008-11-23 21:47:19  作者:王威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2日晚,在八一七北路与鼓东路交叉路口一个工地内的垃圾堆起火燃烧,浓烟呛得路人难以通行。消防人员花了4个小时排除险情。在灭火的同时,消防人员借机向围观者上了一堂“消防安全课”。
   
  当晚6时许,在八一七北路与鼓东路交叉路口万霞百货对面的一个工地突然燃起大火,黑烟弥漫在火场周围。附近群众急忙拨打火警电话。
   
  鼓楼区消防一中队立即派出两辆消防车和12名消防人员到场。经查,消防人员发现起火的是工地内一个大垃圾堆,火光映得满天红彤彤,滚滚浓烟直冲云霄。
   
  火借风势正向南面蔓延,浓烟呛得行人只得绕道而行。消防人员立即从火场的上风方向使用水枪灭火。
   
  20分钟后,大火被消防人员扑灭。垃圾堆内有大量可燃物,堆积深,容易复燃,无法短时间内清理干净,只能用水慢慢灌。晚上10时许,消防人员排除了险情。
   
  消防人员在灭火的同时,还为周边围观者上了一堂消防安全警示教育课,告诫人们不要随便焚烧垃圾,用火时不能离开现场,以免引发火灾。

  (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石美祥 通讯员 黄远鑫)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