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一年轻女子跳进闽江获救 男伴为救她反溺水身亡
2008-11-22 22:19:17  作者:白戈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1日下午2时20分许,金山闽江公园内,一名20岁左右的女子突然跳进闽江中,同行的男伴跳入水中救援时,因体力不支被激流冲走。所幸,3名公园保安及时赶到将女子救出。至记者发稿时,搜救工作仍在进行。

  目击者:救人男子没了踪影
   
  事发后一小时,记者赶到金山大桥旁边的闽江公园,在现场记者看到,一艘小型水上巡逻艇正在沿着江边搜寻,搜救人员用竹竿等工具在水中打探,但一无所获。周围群众告诉记者,获救女子20来岁,身穿花格子制服,已被120救护车送往医院。
   
  目击者赖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和两个朋友在闽江公园散步, 当他们来到公园内的丁字坝时,突然听到一阵“救命”声,仔细一看,一名女子正在离江岸约20米远的水中挣扎。不远处,一名惊慌失措的男子边跑边喊:“傻瓜,你还真跳啊!”
   
  “那个男的只把鞋子和上衣脱下就跳进了水里,我看他游泳姿势还不错,觉得把人救上来应该没有问题,可他刚游到落水女孩身边准备把她往岸边推时,两个人突然都沉了下去,等再浮出水面时,两个人已经分开一段距离,可能是那个男的体力不支,挣扎了一会就没了踪影。”赖先生不会游泳,只好向远处的保安求救,同时拨打110报警。

  市民急忙呼救   保安救出落水女
   
  正在闽江公园内巡逻的3名保安听到求救后赶来。此时,寻短女子在水中不停拍打着水面,以使身体不沉下去。一名胖胖的保安找来一个救生圈,背着救生圈就跳进江里。几分钟后,在另外两名保安帮助下,轻生女子被救上岸。“要不是那3名保安,女孩子肯定没命了。”赖先生说。
   
  “当时,正值闽江涨潮,水流非常快,保安赶到时,两个人已经漂离江边二三十米远了,等把离岸边较近的女孩子救上来时,那个男的已经沉下去了,3名保安又下水找了半天,但没有找到。”一名目击者告诉记者。3时许,仓山区水上派出所的巡逻艇赶到,但搜救工作一无所获。

  警方将择机调查    他和她为啥跳江
   
  闽江公园保安队队长徐运强告诉记者,3名保安分别叫周刚、潘盛文和万军涛,他们都去医院拿药了不方便接受采访。“肯定会感冒,江水太冷了。”徐运强说。

  21日晚8时,记者从仓山区水上派出所了解到,失踪男子仍未找到,但搜救工作仍在继续。至于年轻女子为何跳江,她和失踪男子是什么关系,目前,由于该女子情绪尚不稳定,警方将择机调查。

  (福州晚报记者 白戈)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