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犯罪分子读卡装置窃取信息 市民用ATM机要查验
2008-11-21 20:55:37  作者:曾建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ATM机插卡处原本是凹陷进去的,如果你发现它看起来相对平坦,就要多加留意了。目前,有犯罪分子用假ATM机面板覆盖在自动取款机插卡处,利用隐蔽在假ATM机面板内的内置读卡器和摄像电子设备窃取信息资料和密码,然后制作伪卡盗取储户的资金!

  21日,晋安公安分局茶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华林路一工商银行的ATM机上发现异常。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该取款机上的插卡处及边上的银联标志已经脱落,拆下来一看居然是一个带有拍摄功能的读卡装置。原来,ATM机插卡处原为凹陷的,犯罪分子制作假ATM机面板,覆盖在银行自动取款机插卡处,利用隐蔽在假面板内的内置读卡器和摄像电子设备窃取信息资料和密码,然后制作伪卡盗取资金。被覆盖的ATM机插卡处和整个自动取款机的面板在同一个水平面上,不仔细辨别根本无法发现。
   
  警方介绍,假ATM机面板里有拍摄装置和读卡装置。拍摄装置内藏带有摄像和记录功能的小巧电子设备,摄录头对准密码键盘;读卡装置内藏读卡头和信息储存器等电子设备,其中读卡头隐蔽安装在插卡口中。一旦犯罪分子窃取了用户的银行卡信息资料和密码,马上会制作伪卡盗取客户银行卡内的钱。
   
  警方提醒市民,在ATM机上插入银行卡时,应注意观察ATM机有无外来的摄像头或其他异常装置。在输入密码时,应学会用多只手指,或者输密码时用其他物品遮盖住密码键盘,让摄像头难以识别。一旦遇到异常情况应及时与银行取得联系,必要时可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苏苑婷 徐建峰)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