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记者走访榕城街头、小区 现场直击乱扔垃圾行为
2008-11-16 20:39:58  作者:祝健 李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据某大型文明网站调查显示,乱扔垃圾在城市十大不文明行为中排名第一。16日,记者对福州一些乱扔垃圾的行为进行了采访。
   
  镜头一:垃圾随手丢

  16日上午8时许,古田路闽都大厦前,在环卫工人的努力下,这里的马路非常干净。这时,一位打扮时髦的小姐路过此处,边走边吃着巧克力。吃完后,她随手就将包装袋扔到了人行道上。记者发现,垃圾桶就在她前方20多米处。

  记者点评:很多市民有随手丢垃圾的习惯,其实我们的城市各处都设有垃圾筒。我们只要多走一小步,就能收获文明和整洁的环境。
   
  镜头二:高空抛垃圾

  16日,家住鼓楼区小柳新村的林先生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在他居住的小柳新村7号楼,有少数居民为了省事,将垃圾袋随手从楼上抛下,好几次差点砸到他。16日下午,记者来到林先生的住处,发现这栋楼的遮雨棚上,到处都是废弃的牛奶瓶、纸片、塑料袋等。“真希望这些贪图省力的邻居讲点文明,不要再把小区的遮雨棚当成垃圾场。”

  记者点评:垃圾要装好,扔进垃圾箱,这是小学生都懂的道理。可是,就有人为了方便,从高处往下扔垃圾。这样不仅缺少公德,而且危及了过往行人的安全,真是不应该。
   
  镜头三:垃圾篓成摆设

  16日,家住王庄的孙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他乘坐16路、27路等公交车时,发现干净的车厢地板上总会有牛奶袋、餐巾纸、塑料瓶等杂物。他亲眼看见2位中年人,在车厢地板上吐痰,而这些公交车后门处都有垃圾篓。

  记者点评:为了您和他人舒适乘车,请自觉把废弃杂物扔进垃圾篓。
   
  本报“整容镜”专栏继续开设,对不文明的行为进行曝光,对身边的文明人、文明事给予宣传。揭短不为自毁形象,而是为了找出差距,予以改进。如果您看到、知道哪些文明人、文明事,或您看到、知道哪些不文明人、不文明事,请告诉我们。欢迎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或发送电子邮件到fzrbcfb@sina.com跟我们联系。此外,您还可以登录福州新闻网(www.fznews.com.cn)相关栏目或论坛,发表您的看法。 

  (福州日报记者 祝健 李强)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