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日报社机关党委到永泰开展“双联双扶”活动

2018-07-30 16:59: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威 陈丹 叶诚
  

  福州新闻网7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陈丹 叶诚)昨日,福州日报社机关党委第一支部、第四支部、第八支部的10多名党员来到永泰县洑口乡山寨村,开展助力精准扶贫“双联双扶”活动,与山寨村党支部共30人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上了一堂精品党课,为山寨村下一步的发展出谋划策,还一起入户走访慰问困难党员。

  山寨村是永泰最偏远的乡村之一,从福州市区驱车到此需要3个多小时。该村在美丽乡村验收中成为全县学习的榜样,还获评省级历史文化名村、县级传统村落。昨日记者看到,村子面貌焕然一新,建了古色古香的环保厕所……而在两年多前,这里和许多落后山村一样,房前屋后垃圾乱堆,光是旱厕就有200多个,比较脏乱。

  “如今能有这样的成绩和变化,得益于美丽乡村和幸福家园的改造工程。”新上任的村支书黄国曹说,山寨村从2016年启动美丽乡村建设,全村人撸起袖子加油干,建驳岸、修古道、整沟渠、改旱厕、种花木、修缮古民居,村容村貌有了极大改观。去年,村里借助幸福家园建设,开发古村旅游,充分利用梯田开发观光农业、生态农业等。今年,村里继续提升美丽乡村整体风貌和产业发展,在不破坏原始村落的前提下,规划四季田园生活,建好民宿、农家乐等基础设施。“不仅要把人带进来,还要让人留下来。”黄国曹说。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