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盖洋乡纪检专干陈祖灵:“90后”的“女汉子”

2018-07-13 16:38: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永泰盖洋乡纪检专干陈祖灵:“90后”的“女汉子”

陈祖灵通过手机资讯,向安置点村民解释台风情况

  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林丹 文/摄

  “第一次参与抗台风,感觉如何?”

  “累呀,昨晚还去老房子里面找人,有点害怕。”

  11日清晨6时38分,忙碌了一晚的永泰县盖洋乡纪检专干陈祖灵趁着吃早饭的空当,拿起手机在朋友圈里这样回复。

  去年10月才到乡镇工作的陈祖灵,是个乐观开朗的“90后”姑娘,带点稚气的她经常被同事开玩笑:“你一个娇滴滴的小姑娘能做什么呀?台风来了都会被刮走。”

  就是这样外表瘦弱单薄的女生,在接到防抗台风的通知后,便第一时间投入工作。除了要在台风来临前对盖洋乡10个村的抗台风准备情况进行检查外,她还主动协助转移群众,挨家挨户劝说群众尽快撤离。

  天气晴朗,无风无雨,劝离工作开展得并不顺利,一位居住在地灾点附近的老人不愿撤离。

  “不行呀,家里还养着鸡鸭,现在天气这么好,不会有事的,等雨下大了,我们会自己想办法的!”

  “一定要走,这次台风特别大,可能比上次还大。”面对固执的老人,陈祖灵的倔脾气也上来了:“大妈,要不您收拾好东西,我们帮您搬到安置点。如果还是不走,我就留下陪着你!”看着陈祖灵坚定的眼神,老人终于“妥协”了,简单收拾好东西后,跟着陈祖灵转移到了安全的地方。

  经过一天的劝离,10日21时许,所有需要转移的群众都被转移到安置点。

  11日早晨,陈祖灵接到一条信息:“有个群众好像私自回家了,我们要过去看下,马上集合……”

  “好的,我马上到。”娇滴滴的小女生,瞬间又成了一个“女汉子”!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