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新解放大桥年内通车 连接主城区与城南分区

2018-06-05 13:25: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永泰新解放大桥年内通车 连接主城区与城南分区

在永泰城关解放大桥建设现场,工人在绑桩基钢筋笼。

  福州新闻网6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文/摄 通讯员 方玲燕)陪伴了永泰人几十年的城关大桥(解放大桥)年底将迎来新生。记者昨日看到,拆除旧桥改建的新大桥已经进入打桩阶段。

  永泰解放大桥位于城关,横跨大樟溪,是连接主城区与城南分区的一条主要干道,也是永泰县城通往莆田、德化的重要通道。旧桥是一座双曲拱桥,由于荷载等级低,已于5月8日拆除。

  福州市公路局永泰分局有关人士介绍,新建大桥长230.55米,桥面宽21.5米,双向四车道,采用连续T梁建造,跨径分布为9孔,每孔25米。与旧桥相比,新桥长度不变,但桥面宽度由9.5米拓宽到21.5米。

  新桥建成后,将继续发挥连接永泰主城区和城南的纽带作用,极大完善永泰城市基础设施,对推动永泰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同时也为永泰环溪岸线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

永泰新解放大桥年内通车 连接主城区与城南分区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