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计划打造滨海休闲度假带

2018-07-30 16:51: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7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看海不需走远,咱福州就有棒棒的蓝色滨海休闲度假带。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近日召开的代表建议督办会上获悉,市旅发委将把海岸旅游带建设纳入福州市全域旅游总体规划,以长乐海丝枢纽区作为核心,串联起罗源湾、连江黄岐、马尾琅岐、长乐下沙、福清湾等地的沿海景区,建成集休闲度假、海丝旅游、海上运动、养生养老等功能于一体的滨海休闲度假带。

  年初市人代会上,林中燕代表提出了《关于加强福州海岸文化旅游带建设的建议》,其办理情况被列入本月代表建议督办月的“回头看”检查项目之一。在前面答复的基础上,“回头看”活动中,市旅发委又提出许多发展海岸旅游的新举措。

  按照《福州市“十三五”旅游业发展专项规划》,将重点建设蓝色滨海休闲度假带,加大休闲度假设施配套,培育海丝旅游产品,开发水上运动与邮轮游艇旅游项目。蓝色滨海休闲度假带建设要重点提升长乐滨海旅游带,依托长乐空港交通枢纽优势,布局邮轮港口,建设海丝旅游集散中心,并整合沿线VR小镇、郑和文化遗迹等,建成集滨海度假、文化创意、海丝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长乐海丝枢纽区。

  市旅发委还对接海上福州建设,积极打造海岸文化旅游产品,不少已成为本市和外地游客青睐的旅游目的地。如国家4A级景区、罗源湾海洋世界旅游区推出了5D飞行影院、海洋浮潜馆、深海奇幻世界等一系列项目,不断增加的项目让滨海旅游圈逐步扩大;福清东壁岛度假区已粗具规模,黄官岛景区在已建成开放的基础上,对内部设施进行了全面优化升级,整体形象进一步提升;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按照国家4A级旅游区标准开发,可体验游艇服务、山地运动等,目前一期核心区开发已全面启动。无居民海岛开发招商也有进展,连江西洛岛和祉洛岛的招商正在推进,已有投资商有意向并完成概念性规划,下一步将促进项目落地。

  记者还了解到,接下来市旅发委在牵头编制《福州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中,要将打造海岸文化旅游带作为重点工作列入其中,同时要继续推动海岸沿线村落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按照特色村镇标准进行打造,并扩大招商,打造渔村主题的乡村游产品,让游客能够留下来。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