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一次知道家乡的历史这么有趣”

罗源中小学生排队到博物馆上历史课

2018-06-25 17:11: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琳
  

罗源中小学生排队到博物馆上历史课

  罗源中小学生前来观展。

  福州新闻网6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琳/文 通讯员 陈雯/摄)自5月10日“东南沿海商周秦汉文明特展”在罗源县博物馆开展以来,已成为罗源一些中小学的第二课堂。学生们来此上历史课,了解罗源等东南沿海一带在中国商周秦汉文明中的特殊地位。他们希望今后多办类似展览,以拓宽知识面,培养学习历史的兴趣。

  人们都知道在我国的商周秦汉时期,中原地区创造了灿烂的文明,对东南商周秦汉文明知之甚少。此次由罗源县科技文体局主办,罗源县博物馆、福建省贞美历史文化博物馆承办的展览,用56件文物,展示了以印纹硬陶文化、原始青瓷文化和东南青铜文化为主的东南商周秦汉文明,可以说是为福州人重温久远之前的荣光。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展在罗源很受欢迎,不仅城关居民前往参观,有些乡村与海岛的群众也来观展。罗源一些学校还将历史课堂移到博物馆展览现场,用具体可观的文物辅以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学生们上了生动一课,让学生们了解了家乡在商周秦汉时期创造的灿烂文明。因为人多甚至出现了排队等候的盛况。

  罗源县实验小学一名五年级女生说:“我第一次知道历史是这么有趣的,也是第一次知道我的家乡与中国商周秦汉文明的关系。”与女儿一起来观展的父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希望县里能多办一些这样高水平又接地气的展览,这不但对孩子的成长很有帮助,对我们做家长的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

  福建省博物院前院长、福建贞美历史文化博物馆馆长杨琮表示,今后将多到省内各县举办主题文物展,帮助青少年了解家乡的历史与文化。

  据悉,展览持续至7月2日。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