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推出“法院+中介”网拍模式 节约司法资源

2018-09-13 16:13: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林瑞琪
  

  福州新闻网9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见习记者 林瑞琪 通讯员 连法宣)近日,连江法院在淘宝网司法网拍平台成功挂拍一房屋。与以往不同,此次网拍采用该院创新的“法院+中介”模式,竞买人如需看房,可以联系一家房屋中介性质的投资咨询公司,而非早前常见的直接联系法院工作人员。

  连江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该院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中可以将部分拍卖辅助工作委托社会机构或者组织承担的规定,创立的“法院+中介”模式。

  “在网拍中,房屋中介机构将承担多项辅助工作,比如租赁房屋保障被执行人生活、接受竞买人咨询、带领看样等辅助性工作。”上述负责人说。

  据悉,该模式将充分发挥中介机构在专业领域的优势,起到节约司法资源、提升网拍质量的作用。

  这名负责人告诉记者,连江法院高度重视司法网拍工作,从多处着手,提高网拍效率和质量:一是优化内部机制,成立网拍组,专人负责司法网拍事宜;二是优化司法网拍模式,积极使用询价、议价等方式确定起拍价,最大限度提升效率,目前经询价方式确定起拍价拍品15件;三是强化拍卖保障,针对腾房后,不属于可执行的财产物品及无处放置的物品,成功协调一处大型存储仓库供周转使用。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