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县创新宣传方式助推扫黑除恶

2018-09-13 16:09: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在连江,有一支文艺轻骑兵,由16位年均超过60岁的退休老人组成。草台班子一搭,拨弦乐器一响,近日,这支文艺轻骑兵在连江县陈第公园响起了扫黑除恶歌。不搭台、不布景,到场就开演,吹拉弹唱舞,一场好戏精彩连台。

  轻装上阵,精心安排。“从准备到开始表演,花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我们讲究的就是一个短平快。”文艺轻骑兵成员熊碧霞告诉记者,减少准备时间的背后是精心研究的结果,团队常常研习党的新方针、新思想,将其融入节目编排中。“今年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了让更多人知道,我们今年演出单就加了个扫黑除恶。”

  于是,闽剧小品《扫黑除恶得民心》应运而生。“如何让群众亲身感受新时代、新思想、新希望、新气象?那必须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文艺轻骑兵成员熊碧霞说。文艺轻骑兵有个惯例,每到一处都会进行现场观众调查,了解观众的欣赏口味和习惯,以待下一场及时调整节目内容和形式。

  在多次调查后,如今文艺轻骑兵的演出单里,闽剧、闽曲、红色歌舞占据了大部分。据了解,目前连江文艺轻骑兵队伍自编、自导、自演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演出58场,受众近5000人次。压轴曲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文艺轻骑兵演出的保留节目,每次演出最后都会引得全场大合唱。

  近日,东北街社区也和往常大不一样了。曾经,社区的老人们总是三三两两围坐在圆桌旁,谈论着家长里短。但如今,社区的老党员们加入了新的活动——通过“党课随身听”收听方言版扫黑除恶音频,同时制扫黑除恶宣传标语。老党员陈乃鸿说,配合社区,带头遵纪守法,管好自己的亲属,营造人人喊打的宣传氛围,这是身为一个老党员的责任。

  从点到面,从上到下,连江扫黑除恶工作越来越立体化。据介绍,连江电视台开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乡镇书记专访》栏目,全县22个乡镇党委书记就如何履行“一把手”职责及本地区的具体工作措施与成效现身说法;“海连江”政务微信、连江新闻网等新媒体与县属商业新媒体的沟通联动、同频共振,联合推出22篇扫黑除恶专题报道;加强与省市主流媒体良性互动,营造连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外新形象,组织全县教职工签订承诺书5000多份,发放《致学生家长一封信》近10万份、宣传折页1万多份,开展“应知应会”知识培训70多场;依托“百人讲师团”、22个乡镇业余讲师团队伍,深入乡镇、村居开展扫黑除恶专题宣讲192场,受众近2万人次。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连江县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载体,积极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使宣传攻势延伸到基层广大群众中去,最大限度提升覆盖面、知晓率和影响力,全力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

  据统计,全县现已悬挂条幅589条,制作公益广告74面,城区沿街店面LED播放主题宣传内容218块,户外大型LED屏播放83块,公交车LED尾屏展示标语177条,出租车LED屏展示标语100条,罗马旗113个;全县各乡镇、村居LED屏展示标语236块,宣传栏布置389个。

  (记者 何祖谋 福建法治报记者 吴怡星 通讯员 曾家勇)

连江县创新宣传方式助推扫黑除恶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