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银行推出优惠政策 支持赤潮鲍鱼受灾户恢复生产

2018-06-28 14:51: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福州新闻网6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通讯员 滕虹 林仕杰)“恒欣村镇银行给我们受灾户很大的贷款利息优惠,为我们恢复生产提供了帮助。”21日下午,连江鲍鱼养殖户曾兴来到连江恒欣村镇银行黄岐支行办理贷款业务。前些日子,他所在的赤才村海域受赤潮影响,鲍鱼损失巨大。当得知恒欣村镇银行针对此次鲍鱼受灾户推出贷款利息优惠的消息后,曾兴马上前来办理业务。

  据悉,今年6月以来,连江县黄岐、苔菉、安凯等部分沿海乡镇相继发生赤潮,造成部分鲍鱼和其他养殖鱼类死亡。目前,赤潮已退去,各地陆续开始恢复灾后生产。恒欣村镇银行得知情况后,立即派出工作人员前往此次受赤潮影响较大的黄岐大建、赤才、后仑3个村走访,进一步了解灾情,随后针对鲍鱼养殖受灾户,推出贷款利息优惠,将原来9.9%的贷款利率调整为5.625%的支农再贷款利率,帮助受灾户恢复生产。

  连江恒欣村镇银行行长陈开艳表示,该银行对受灾的养殖户推出了一系列扶持措施,比如严禁对受灾养殖户进行抽贷、压贷;充分利用支农再贷款的优惠利率,对受灾养殖户进行资金支持等。记着了解到,截至本月21日,恒欣村镇银行共为连江县19户鲍鱼养殖受灾户发放支农再贷款262万元。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