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不动产登记实现“一窗办多事”

2018-07-03 16:47: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7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记者昨日获悉,闽清县已正式开展不动产交易登记“四合一”工作模式,今后群众只要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取一次号跑一个窗口提交一份材料,就能办理不动产权证书。

  以往群众申请二手房过户登记需买卖双方到不动产登记机构申请交易登记,审核通过后到地税部门申报纳税,地税部门5个工作日内通知纳税人缴税,开具发票和房地产权属转移涉税证明等,最后申请人持完税凭证到不动登记机构领取不动产权证书。实行不动产交易登记“四合一”工作模式后,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时,只需一窗受理,即可实现“住房情况查询、不动产交易、申报纳税、不动产登记”等4类事项同步申请,同步办理。

  在此基础上,闽清县行政服务中心将继续深化拓展,对于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需要的查档工作,凡属工作人员可通过内部查询的方式调取档案的,不再由群众专门排队查档,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群众办理不动产权证书从“一事跑多窗”变成了“一窗办多事”。

闽清不动产登记实现“一窗办多事”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