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关口村发放百万奖学金 敲锣打鼓送到学子家

2018-08-23 12:00: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福州新闻网8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通讯员 陈燕)日前,闽侯县荆溪镇关口村主干道一队敲锣打鼓的人引起村民们的关注。这是关口村移风易俗的一项新活动——为村里学子送去奖学金。

  据了解,关口村2004年起设立奖学金。经过十几年的延续,村里兴学重教的氛围日益浓厚。“2004年到2008年,奖学金主要由企业家赞助。2009年,经村民代表大会通过,每年将村财收入的10%作为教育基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以及改善教学基础设施。”关口村党支部书记陈益强告诉记者,每年发放的奖学金数额都有递增,从原来的30多万元增加到今年的100万元。

  据陈益强介绍,今年对考取清华、北大的学子奖10万元,对高考分在640分以上的奖8万元、610分至640分的奖5万元、580分至610分的奖3.5万元,其他本科、大专、高中生等均有相应奖励。

  “对获得8万元和10万元奖励的学子,今年我们创新用敲锣打鼓巡游的方式送奖,希望借此在村里宣传重教助学的理念。”陈益强告诉记者。

  村民邹训钗的女儿邹佳慧以649分的高考成绩被厦门大学录取,获得奖学金8万元。奖学金送到她家时,许多村民闻讯带着孩子赶来取经。“现在全村上下都很重视教育,每到中高考,大家茶余饭后的话题都离不开这个。”村民邹师傅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