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扶贫直通车”开进闽侯廷坪乡 以生态养殖惠及贫困户

2018-07-31 15:58: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福州新闻网7月31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叶欣童)29日下午,盛源生态惠农扶贫签约仪式在闽侯县廷坪乡政府举行,盛源生态集团将“扶贫直通车”开进闽侯西北山区,以股权扶贫的方式,让当地养殖户“后顾无忧”。

  盛源生态产业集团常务副总裁冯国华介绍,廷坪乡地处西北山区,产业链不完善,劳动力常年短缺,贫困户数量多,企业决定采取特殊“一帮一扶”生态惠农模式,由子公司一名股东对接一户贫困户,为他们出资代付股本金,并赠予贫困户核心饲料,经过3个月合理喂养家禽(肉猪)后,由总公司根据市场价上调5%回收,让利给农户,直到其攒满股本金,成为真正股东,获得股东分红,实现脱贫致富。“这项合约将会持续2至3年,我们的最终目标是使每个贫困户都能成功脱贫,成为我们的股东。”他说。

  “盛源生态为我们提供的饲料,不仅能够提高家禽的产仔量和成活率,还能提高它的免疫力,大大降低了我们的生产成本。”签约养殖户林连淦表示,“很感谢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让我们能够获得如此大的优惠福利。”

  据了解,当天,盛源生态集团子公司北京乾元欣盛科技有限公司共与廷坪乡30户养殖户签订了养殖协议,并与廷坪乡政府签署了帮扶协议。企业负责人还分别为12户贫困户送上了米、油、现金等。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