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二季度集中开工65个项目

2018-07-03 16:40: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闽侯:二季度集中开工65个项目

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工业化产业基地项目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6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通讯员 陈建鋆 张存金)昨日,闽侯举行2018年重点项目第二季度集中开工仪式,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工业化产业基地、闽江防洪工程福州段(四期)及新南港大道道路工程、白沙镇南山洋安置房、祥谦镇泮洋小学、荆溪关口小学新校区等,共8个涉及产业、民生、基础设施的重大项目动工,总投资约65.9亿元。记者了解到,第二季度闽侯集中开工项目共有65项,总投资约290.1亿元,年计划投资55.9亿元。

  位于鸿尾乡大模村的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工业化产业基地项目,由福建六建杭萧科技有限公司投资20亿元分三期建设,拟建钢结构住宅体系核心部件制造基地、装配式建筑研发中心、设计院、设备租赁中心、办公及生活配套设施等。

  “一期项目占地161.8亩,投资5亿元,将建设约8万平方米的花园式现代化工业厂房和办公宿舍楼。”昨日,业主单位福建六建杭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志刚在现场介绍,一期厂房预计今年底建成,明年1月投产,完全投产后能创造就业约800人,年生产各类钢构件8万吨,钢筋桁架楼承板100万平方米,以及不少于25万平方米的塑料模板,约5万平方米的门窗,创造年产值约23.6亿元。

  “基地二、三期建设将申请800亩土地,届时将形成千亩产业园区,产值将超200亿元,成为福州地区最大的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工业化产业基地。”卢志刚表示,未来产业基地还将依托杭萧钢构,横线展开装配式住宅产业化研究和生产,配套塑料模板、建筑门窗、全钢爬架、消防、园林等;纵向吸引上游原材料供应商来闽侯一起创业发展,引进整体卫浴、轻质内墙、模块化外墙、智能家具等厂商,打造闽侯新的产业集群和名片。

  昨日动工建设的还有闽江防洪工程福州段(四期)及新南港大道道路工程项目。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总投资约4.8亿元,采用“堤路结合”设计理念,在确保防洪标准的基础上,构筑交通景观廊道,发挥综合功能。其中,防洪四期工程将建设防洪堤总长度8493米,新建排涝水闸、泵站各一座;新南港大道全长约2.94公里,为城市次干路,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30公里。项目建成后将形成环奥特莱斯地块交通系统,串联起乌龙江的出行交通,有助于推动南通新城发展。

  闽侯补齐教育事业短板亦有大动作,昨日动工建设祥谦镇泮洋小学新校区和荆溪关口小学新校区项目。

闽侯:二季度集中开工65个项目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