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长限水闸重建工程主体完工 总投资1494.16万元

2018-09-25 15:30: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福州新闻网9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姜亮)记者昨日获悉,长乐营前街道长限旧闸始建于1952年,共3孔,总净宽10.5米。该闸规模较小且年久失修,无法满足城区防洪排涝和南北洋片引水要求。去年年底,长限水闸拆除重建工程正式动工建设。目前,该项目的主体工程已经完成。

  据了解,长限水闸拆除重建工程总投资1494.16万元,共5孔,总净宽20米,中孔宽度6米,两侧边孔共4孔,每孔净宽3.5米。新闸的防洪标准采取10年一遇设计,排涝标准采用20年一遇设计且暴雨不受涝。

  同时,原闸边旧桥由于影响周边区域景观效果的整体性和无法满足交通要求,需要重新修建新路桥。新路桥净宽13米、长约33米,将连接和谐路与203省道。这不但方便周边群众出行,还将旧城区与首占营前新区融为一体。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