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东区水厂扩建工程开工 预计在2019年6月供水

2018-09-21 11:31: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福州新闻网9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姜亮)9月19日,长乐区东区水厂扩建工程开工,计划扩建规模为10万吨/日,预计2019年6月供水,主要供应对象为福州滨海新城区域。

  据悉,扩建前的东区水厂主要向长乐东部地区供给水源,日供水量为10万吨/日。由于滨海新城及东部企业发展迅速,现有的日供水量已无法满足需求。为此,长乐区委、区政府决定扩建东区水厂。整个工程计划2019年6月实现通水。

  另据记者了解,长乐区目前共有9项主要供水工程项目在施工。其中包括1项现有自来水厂提升改造工程、2项自来水厂新(扩)建工程、6项泵站及供水管道建设改造工程。

  最为长乐市民关注的是长乐二水厂除氯工程。因炎山取水口受咸潮影响,导致长乐二水厂出厂水氯化物超标,以往到了秋季咸潮时,一些长乐市民家里自来水“发咸”。为改善居民生活用水安全,提升供水水质,长乐启动长乐二水厂除氯工程建设。目前工程整体已完成80%,计划9月底部分通水。

长乐东区水厂扩建工程开工 预计在2019年6月供水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