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打造多个美术展示平台 让群众就近欣赏艺术

2018-08-06 11:41: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光慧
  

福清打造多个美术展示平台 让群众就近欣赏艺术

“水墨融情海丝梦”中国画作品展吸引福清市民观看。

  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 文/摄

  昨日,在福清万达金街艺术廊内,一场以福清风景为主题的钢笔画展吸引众人关注。

  不仅有公立美术馆,福清市还有余险峰书画艺术馆、林永霖美术馆、图书馆、侨乡博物馆等多个艺术作品展示平台。今年6月10日,为期15天的“水墨融情海丝梦”首届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福清落下帷幕。展览期间,265件入选作品以及16件特邀名家作品让观展者大饱眼福。

  “以前,看高水平的画展都要去外地,没想到现在还能在家门口欣赏高水平的作品。”喜爱美术的陈立说。

  据了解,福清美术馆开馆以来举办了“意象”薛行彪油画展、“乡音·漆语”融籍中青年漆画联展、“新时代的中国精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国写意油画家汇报展、“意写群山”王辉油画艺术展等高规格的美术展览。

  福清市文体局负责人说,福清还将以品牌培育为抓手,打造具有知名度的文化名片,让群众就近能欣赏高雅艺术。

  福清美术馆旁边是投用不久的“两馆一中心”(体育馆、博物馆、文化艺术中心),这是近年来福清最大的文体建设项目。此外,福清市工人文化宫、音乐厅、老年体育服务中心正在加紧建设。

  福清市文体局负责人说,福清城区公共文化设施布局合理、类型齐全,乡村公共文化设施同样各具特色,实现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在城乡全面覆盖,打通文化惠民“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