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感慨家乡变化巨大 计划返乡投资兴业

融商林谋悦:愿做招商引资“牵线人”

2018-07-27 11:56: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融商林谋悦:愿做招商引资“牵线人”

改造前的福业大道。

  福州新闻网7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图片由林谋悦提供)“一晃十几年过去了,每次翻看这些照片,都感慨家乡的变化太大了。”近日,得知本报正在开展“奋进40年·福清新画卷——改革开放40周年照片征集活动”,广西福建总商会会长、祖籍福清市东瀚镇的林谋悦感叹道。

  在林谋悦珍藏的照片中,两张福业大道的照片格外引人瞩目。“一张是改造前的福业大道,那是一条杂乱无章的‘断头路’;一张是改造后的福业大道,整洁宽敞。”说起家乡的变化,林谋悦打开了话匣子。

  回忆起之前的城市面貌,荒石裸露的山头、崎岖不平的土路、俯仰可见的地瓜片成为林谋悦对那个年代的全部记忆。

  苦难困顿了福清人,同时也砥砺了福清人。上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的春风吹拂玉融大地,敢闯敢拼的福清人纷纷外出,谋求发展,年轻的林谋悦就是其中之一。

融商林谋悦:愿做招商引资“牵线人”

改造后的福业大道。

  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福清由一个贫穷落后的地瓜县,跻身全国百强县行列;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县城,发展成为现代化的港口工业城市。伴随着经济的发展,福清的城市面貌也在悄然发生变化。在一代代城市建设者的努力下,昔日的荒山、田野逐步被错落有致的厂区、高楼大厦所取代,崎岖不平的乡间土路变成了纵横交错、布局合理的市政路网。

  虽然很少回家,林谋悦还是通过媒体、亲戚朋友,了解了福清的变化。经济指标的增长,社会发展的新成就,城市面貌的新变化,一个个大项目的接连落地,这一切,都让他感到高兴。

  尤其是这2年,新一届福清市委、市政府启动重点项目征迁,一条条“断头路”被接连打通,一个个旧屋区被相继改造,福清的城市面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现在回家,可把家乡看清楚了,真的比外面的城市都漂亮。”走南闯北的林谋悦,对家乡的变化感到自豪。“现在,每隔几个月就会回到福清,小住一段时间,当作繁忙工作的休憩。”

  经过30多年的打拼,林谋悦创办的广西国悦集团已成为集商业贸易、旅游、文化产业、生态农业、房地产开发为一体的多元化集团。

  家乡环境越来越好,让林谋悦有了投资的打算。他计划投巨资,在老家东瀚镇莲峰村建设海滨旅游小镇。

  虽然项目还处在前期设计阶段,但福清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和力度给林谋悦留下了深刻印象。“这里很多政策措施都是真心真意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是实实在在为企业添活力、谋发展。”林谋悦说,为了推动项目发展,福清有关部门多次召开协调会,帮助他解决不少实际困难。

  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让林谋悦也做起了福清招商引资的“牵线人”。“我多次和广西的朋友介绍家乡的投资环境,希望他们也能来福清投资兴业。”林谋悦说。

融商林谋悦:愿做招商引资“牵线人”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