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打造产业项目聚集高地

2018-07-03 16:37: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福清:打造产业项目聚集高地

后溪慢谷旅游项目半山民宿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6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福清市二季度共开工项目80项,总投285.98亿元,涉及产业、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项目。其中,52个产业项目动工,包括年产8.5代TFT-LCD玻璃基地360万片项目、液晶屏自动线产能扩充项目、海坛海峡风电场等项目,总投资256.67亿元,将助力福清打造产业项目聚集高地。

  昨日上午,烈日当空,和火热天气一样的,还有福清蓝色经济产业园的项目现场。由福建省蓝谷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投资,总投资30亿元的蓝谷海工装备产业综合体项目举行动工仪式。

  “项目分三期建设,将为入驻‘蓝园’的上下游企业、供应厂商解决生产场地、仓储、物流等关键生产要素。”项目负责人介绍,综合体将为产业项目入园实现拎包入住,为中小企业孵化创造平台,为园区项目“全产业链”配套创造条件,实现“蓝园”资金、产业、人员的有效集聚。

  在二季度集中开工的项目中,福耀玻璃的2个智能工厂建设项目颇受瞩目,包括面向汽车零部件产业的智能制造工厂和提升高附加值功能化汽车玻璃制造的智能工厂建设。两个智能工厂,都将大幅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并能满足客户的个性化制定能力。

  今年,福清把积极发展全域旅游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突破口。在二季度开工的重点项目中,就有26度休闲农庄项目、沁塘湖休闲旅游开发项目二期、云峰湖休闲农业旅游项目、一都后溪慢谷精品民宿旅游项目等旅游产业及配套设施。

  记者了解到,沁塘湖休闲旅游开发项目二期位于福清市港头镇,将建设沿湖滨江带、山间观景带、综合接待区、运动娱乐区、滨海游乐区和农业采摘观景区及游泳池、喷泉、湖心岛等,占地面积2331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4000平方米,预计年接待游客6万人次。一都后溪缦谷精品民宿旅游项目主要建设民宿、服务中心、民俗博物馆、长街民宿、游客服务中心、树屋等。

  值得一提的是,新农村建设也被列入二季度重点项目开工清单中。港头镇将投资3000万元,用于村庄硬化、绿化、亮化和美化建设。

  从2017年开始,福清创新学校建设模式,通过名校办分校,合理分布优质教育资源配置,并相继启动一中新校区、一中观溪校区、实验小学第二校区、滨江小学第二校区等16个学校建设项目。今年,这一模式将被继续沿用,在福清二季度集中开工的项目中,就包括建设海口中学小学、宏路中学小学、庄前小学等社会民生项目。

福清:打造产业项目聚集高地

点击进入本网专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