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城市形象品牌已有数千作品应征

2018-05-08 11:45: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光慧
  

  福州新闻网5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福清上月开展城市形象品牌征集活动以来,海内外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活动征集到了一定数量的作品。

  需要提醒的是,本次活动的截止时间为5月31日,有兴趣参加的市民要抓紧时间投稿了。

  征集活动反响热烈

  各地作者踊跃投稿

  本次活动旨在扩大福清的知名度和品牌,进一步凝聚文明城市创建的精神力量,发动海内外的福清人共同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的“大福清”。

  本次城市形象品牌征集受众广、影响力强、社会各界参与热情高,应征作品量多质优。其中,征集启动首日就收到了数百条宣传口号,投稿者来自福清、北京、上海、河北、山东、山西、浙江、广东等地。

  包括去年的征集在内,主办方目前已收到城市形象宣传口号3000多条、标识(logo)作品100多幅、吉祥物逾30件。

  福清素有“海滨邹鲁、文献名邦”之美誉,有着独特的自然、历史、人文积淀。记者看到,不少应征作品体现了福清的特色资源、经济成就、知名品牌、历史名人、旅游景观、古迹遗产、地理标志等。

  参与此次征集活动的福清市民黄小姐感慨地说:“福清天宝陂、海口龙江桥、弥勒岩、瑞云塔、东关寨、南少林寺等早已闻名遐迩,是福清宝贵的历史财富。此外,‘开放包容、文明热情’的福清形象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记者注意到,黄小姐的作品中就包含了不少福清的历史遗迹、地理山川等。黄小姐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充分展现福清的独特魅力,唱响福清品牌和福清精神。

  征集持续至5月31日

  总奖金11万元

  据了解,本次征集活动分为征集期、网络投票期、评选公布期等阶段。应征者可在福州晚报微信专栏或福州新闻网“城市形象宣传口号、标识(logo)和吉祥物”征集活动专题网页上下载表格报名,将作品和表格(《参赛作品原创声明》以扫描件或电子照片形式)发送至活动专用邮箱fzwbqmt@126.com参与投稿。

  福清城市形象品牌征集时间将持续至5月31日。主办方将认真综合和严格筛选各地来稿,邀请有关专家和学者组成评委会进行评选。专家初评后进入网络投票阶段,最后专家从网络投票前10名(或20名)里进行终极评选,分别选出入选作品和入围作品。

  福清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去年福清市对外征集活动的延续,凡是去年参加投稿的福清城市形象宣传口号、标识(logo)、吉祥物的征集作品仍然有效,主办方将一并汇总参加本次评选。

  本次征集的城市形象宣传口号、标识(logo)、吉祥物共安排奖金11万元,除了入选作品外,还设有入围奖。单项奖金最高可达3万元,欢迎各界人士继续踊跃投稿。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