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6所中学6所幼儿园明年内投用或扩容

2018-09-12 16:36: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君琳
  

  福州新闻网9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刘君琳)昨日,晋安区政府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晋安明年内将有3所中学投入使用、3所中学完成扩容,其中包括福州三中晋安校区;4所小学正在进行前期手续,其中,2所力争年内开工建设,2所明年开工;6所幼儿园明年将投入使用。

  晋安计划通过保留原有办学规模、改扩建、择址重建、新建、撤并整合等形式,合理调整全区学校的布局,保证适龄儿童就近入学。同时,大力推动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坚持公益性、普惠性的原则,落实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的办园体制。

  在中学建设方面,晋安目前在建的项目有七中扩容工程项目、则徐中学扩容工程项目、鼓山中学扩容项目、岳峰中学项目(入驻福州三中晋安校区)、东山中学项目、桂湖九年一贯制学校等6所中学。这些学校明年内都将投入使用或完成扩容,预计将可提供8100个中学学位。其中,福州三中晋安校区将落地于东二环片区,目前项目建设正在加紧推进。

  在小学建设方面,晋安四小扩容项目、规划万科小学正在加紧办理财审和招标等手续,力争年内可开工建设;规划鹤林新城小学、规划浦下小学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建审手续,明年可开工建设。

  在幼儿园建设方面,幼高专附属幼儿园、正荣府配建幼儿园、人才公寓配建幼儿园、远东丽景幼儿园、战峰雅苑幼儿园、琴亭湖畔幼儿园等6所幼儿园明年将投入使用。目前,晋安还准备接收三盛B2地块配建幼儿园、金辉优步大道配建幼儿园、龙湖配建幼儿园、火车站G地块配建幼儿园、尚东区配建幼儿园、火车站D地块配建幼儿园、金城开发区配建幼儿园等7所幼儿园。

  2015年至今,晋安通过“改薄”、扩容、新建等措施,投入资金共33.5亿元,新建了14所学校(1所十二年一贯制学校、1所中学、7所小学和5所幼儿园),新增学位10640个(中学学位2700个,小学学位6230个,幼儿园学位1710个)。预计到“十三五”末期,晋安还将投入46.5亿元用于新校建设,建成后还将新增学位20190个(中学学位9300个、小学学位8370个、幼儿园学位2520个)。

  据了解,到2020年,晋安计划建成比较完善的“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民办并举”的办学体制,基本实现多元普惠的学前教育、优质均衡的义务教育、优质示范的高中教育格局;力争创建3所智慧校园示范学校、5所智慧校园试点学校,建成230间智慧教室;力争创建20所体育项目特色学校,20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成立50支校园足球小队。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