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创新形式 潜移默化

晋安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充满“虾油味”

2018-09-04 11:29: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君琳
  

  福州新闻网9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刘君琳 通讯员 赵辉 刘君兰)一块醒木,一把纸扇,一个铜钹摆在桌上,福州话唱调穿插吟唱……近日,晋安区新店镇西庄社区内,举办了以“扫黑除恶”为主题的福州评话专场演出活动,不少社区居民、评话爱好者观看了演出,在充满“虾油味”的福州传统文化中感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和内涵。

  演出现场,评话老师刘宜威用福州话向居民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并为居民表演评话《赵匡胤怒打韩通》,通过除暴安良的历史故事,传递“扫黑除恶”的精神。精彩的演出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演出结束时,不少居民大呼过瘾,希望社区能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不仅能让福州传统文化传承下去,还鼓励了他们勇敢、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行动中。

  寓教于乐、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在晋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中并不鲜见。茶园街道举办了平安综治及扫黑除恶专题理论宣讲、集中宣传活动和群众座谈会;鼓山镇出动宣传车走街串巷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岳峰司法所在牛岗山公园发放法治宣传手册,深入群众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晋安区扫黑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接地气的宣传内容,传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内容和具体做法,可以加强宣传效果,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宣传教育。

  同时,晋安加强对重点人群和重点区域的扫黑除恶斗争宣传工作,如针对社区矫正人员,开展主题教育宣传,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针对火车站等人流聚集区域发放法治宣传手册和宣传页,形成对涉黑涉恶高压打击的态势。晋安区扫黑办、晋安公安分局还召开辖区内重点在建工程项目业主单位座谈会,向他们发放警民联系卡,宣传扫黑除恶知识,收集黑恶线索。

  据悉,今年以来,晋安全区大力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同时组织沿街LED屏滚动播放、各类微信公众号推送、现场集中宣传、广场文艺表演等形式做好宣传工作。截至目前,晋安在全区主次干道、火车站周边、商圈、学校、医院、沿街商铺及村(社区)全面铺开扫黑除恶社会宣传,共计悬挂扫黑除恶宣传标语1300余条,并在全区LED屏幕全天候滚动播放12万余次,利用沿街LED屏1116个。

晋安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充满“虾油味”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