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泉头农场片区改造项目拍卖地块房屋征收完成

2018-09-04 11:27: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福州新闻网8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通讯员 郑李清)28日下午,在晋安区象园街道泉头旧屋区改造项目地块四,施工人员拆除了最后一座房屋。至此,泉头农场片区改造项目出让地的房屋征收工作圆满完成。

  2017年4月19日至今,在不到一年半的时间内,晋安区泉头农场片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工作,脚踏实地、扎实推进,先后出让了泉头旧屋区改造项目地块二(宗地2017-55号)、泉头旧屋区改造项目地块三(宗地2017-56号)、泉头旧屋区改造项目地块五A(宗地2017-57号)、泉头旧屋区改造项目地块五B(宗地2017-58号)、泉头旧屋区改造项目地块四(宗地2018-01号)等五幅地块,总面积434亩,出让总金额达到99.96亿元。

  泉头旧屋区改造项目的征迁工作好似种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其中,世茂地产竞得地块五A和五B、保利地产竞得地块四,均是知名房地产企业再度投资晋安。位居中国地产行业第四的绿城地产竞得地块二,位居中国地产行业第八的龙湖地产竞得地块三,均是首次涉足晋安。

  值得一提的是,泉头旧屋区改造项目地块五A和五B是福州市第一个安置型商品房建设试点,在不到一年内就完成了房屋征收、拍卖出让、开工建设等环节,创造了房屋征收与项目建设的晋安速度。这得益于晋安区推行的“异地攻坚”。

  由于历史原因,泉头农场、泉头村情况比较复杂,征迁工作难度大。象园街道抽调精干力量“成建制”进驻泉头农场“异地作战”,与区农林水局、福州地源房屋征收工程处、泉头农场、泉头村成立“五位一体”的项目指挥部,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工作。

  指挥部实行每日例会制度,第一时间分析、破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逐个梳理重、难点户,做到“一户一档”,一线解决问题。项目一线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戴党徽、亮身份”,用真诚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自征迁工作开展以来,特别是在协商期,象园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强、晋安区农林水局系统党委书记余信明坐镇指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泉头农场片区改造项目在协商期内签订协议率达96.38%,泉头扩征地块(新店片区棚户区改造J2地块)在协商期签订协议率达97.6%。

  项目入场后,象园街道抽调精英干部成立了协调组,为拆迁户调解纠纷。最终,干部们巧妙运用调解技巧,真心实意为拆迁户化解矛盾,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解决了一个个难题。

晋安泉头农场片区改造项目拍卖地块房屋征收完成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