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小子黄梦恺亚运神奇夺冠 黄妈妈全程“听”直播

2018-08-27 08:23: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锦清 叶诚
  

台江小子黄梦恺亚运神奇夺冠 黄妈妈全程“听”直播

  昨日,上海街道工作人员(左一)与交通路小学校领导前往上海新苑看望亚运冠军黄梦恺的母亲(中)。

  福州新闻网8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文 叶诚/摄)比赛最后关头,连追3剑,赢了!正在进行的印尼雅加达第十八届亚运会上,台江区运动员黄梦恺21日在男子花剑个人赛决赛中逆转夺冠,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拼下一枚金牌,这枚金牌同时也是福州运动员在此次亚运会上的首金。

  连日来,这份激动人心的喜悦萦绕在台江区上海新苑8号楼的一套单元房里,这里是黄梦恺的家。昨日中午,台江区上海街道党工委、上海街道办事处、上海新苑社区及黄梦恺曾就读的交通路小学的相关负责人,来到黄梦恺家中表示慰问并祝贺。在鲜花和笑容交织的喜庆氛围里,黄妈妈陈峰聊起了儿子夺冠背后的故事。

  黄妈妈“听”夺冠直播

  央视赞金牌“价值连城”

  “比赛直播大约从晚上8点半开始,到了9点半左右,就开始直播决赛。”陈峰告诉记者,在黄梦恺决赛当晚,得知消息的亲朋好友都赶来家中一同观看比赛,可到直播开始后,她不是躲到阳台,就是躲进房间。原来,比赛紧张刺激,心系儿子的陈峰,不敢盯着电视屏幕看。

  这场冠军争夺赛进行得确实十分激烈。首次亮相亚运会的黄梦恺,在决赛里遭遇了技术同样精湛的中国香港击剑队选手崔浩然。面对对手的缠斗,黄梦恺十分耐心,抓住机会就全力追击,但比分始终胶着,顶着身体和心理双重压力的他,甚至还受了点伤。当时黄妈妈正躲在房间里,“朋友怕我担心,安慰我说受伤的不是我儿子”。

  真正让人把心提到嗓子眼的是比赛的最后阶段,在8比10落后时,黄梦恺上演神奇逆转,连追3剑,最终以11比10笑到了最后。“得分了没有?”“又得了一分”……儿子逆转过程中,黄妈妈就是这样通过客厅朋友的“同声传播”,“听”完了儿子的夺冠全程。

  “知道儿子拿下冠军,我才来到客厅,跟着亲友跳了起来!”黄妈妈这样描述儿子夺冠时自己的激动心情。据了解,目前中国男子花剑队正处于人才断档的困难时期,不满21岁的黄梦恺亚运会首秀就夺冠,也得到了央视的盛赞,称这枚金牌“价值连城”。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