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红星排尾地块旧改加紧扫尾:服务暖心 百姓舒心

2018-06-28 12:02: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台江红星排尾地块旧改加紧扫尾:服务暖心 百姓舒心

  陈金伙来到台江红星排尾地块旧改项目征收指挥部道谢。

  福州新闻网6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林言枝 文/摄)“区长亲自助我搬新家,我们一家很感动。”昨日上午,陈金伙和儿子特地来到台江红星排尾地块旧改项目征收指挥部道谢。

  陈金伙原来住在排尾小区,109平方米的旧屋里挤着11人。旧改,是一家人改善生活条件的好机会。在数千人中,签约顺序号抽到32号的陈金伙一家本可以早早搬迁,却因安置方案无法敲定而搁置。“我们人数多,如何安置好大家是个大难题。”陈金伙说。

  征收工程处、属地街道轮番上阵,8次专题协调会,10多次入户,无数次方案修改,21日终于“尘埃落定”。最后一次商讨经历了5个小时,台江区城建征收工程处第4组组长魏守耀和同事们为陈金伙反复分析新方案。

  不够住怎么办?“异地安置可以增加平方数,对接价格低,房屋面积大。”

  房子怎么分配?“安置房源已准备好,是同一小区,上下楼层。”

  人多上哪租房?“过渡房我们提供,简易装修,拎包入住。”

  21日签完征收协议,陈金伙一家就开始打包搬家行李。11人的东西不少,搬家是个大工程。“没关系,我们来义务搬家。”魏守耀的话再次让陈金伙吃下了定心丸。

  “没想到,搬家那天一早,我们等来了区长和副区长!”说起上周六的搬家,陈金伙语气中难掩激动。在台江区政府主要领导的指挥下,整整6车行李顺利运到目的地。

  “从动迁到最后,魏组长和工作人员都一直笑脸相迎,而且把工作做到让人满意为止。”陈金伙说,工作人员几乎把所有问题都考虑到了,这点让全家人很感激。

  “征迁推进是否顺利并不完全取决于补偿价格高低,而是整个过程是否公开、公平、公正,真正理解并考虑广大涉迁户‘不患寡而患不均’的担忧。我们的征迁政策尊重历史,考虑长远,一直以来努力在区域范围内做到平衡,让老百姓感到舒心。”

  当前,台江区红星排尾地块正加紧征迁扫尾。征迁总指挥部、4个片区分指挥部、各征收工程处、工作组每天召开碰头会、例会,研判个案、组织攻坚,对各片区遗留户建立遗留户台账,制订“一栋一户一策”方案,倒排工期,力争本月底完成征收。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