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区检察院多举措扫黑除恶 一恶势力团伙栽了

2018-09-17 16:35: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威
  

  福州新闻网9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通讯员 夏晓莉)4名男子在鼓楼区一些偏僻道路上流窜,将夜归的独行女性作为作案目标,强行拖拽到车内抢劫、猥亵,拍裸照威胁,防止受害女性报案。日前,这一恶势力团伙被鼓楼区检察院以盗窃罪、抢劫罪、强制猥亵罪提起公诉。

  恶势力团伙

  被数罪并罚

  据检方介绍,吴某某、陈某某等4人在2017年的3月与9月,先后两次盗窃车辆用于犯罪活动。2017年9月开始,这伙人就在鼓楼区一些较偏僻的道路流窜。

  吴某某、陈某某等人通过将夜归独行女性强行拖拽到车上的方式,实施抢劫、猥亵,逼迫受害人拿出随身财物,并逼迫受害人说出银行卡密码,以便他们去银行取钱。他们拍下受害人裸照进行威胁、恐吓,防止受害人报案。但是,仍有部分受害者不堪受辱报了案。

  接到报案后,公安机关立即展开侦查,将该恶势力团伙连根拔起。鼓楼区检察院启动涉恶案件提前介入程序,从快处理案件。日前,该恶性案件在鼓楼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庭审现场,吴某某、陈某某等4人均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公诉人建议,以盗窃罪、抢劫罪、强制猥亵罪追究他们的刑事责任,数罪并罚。

  鼓楼区检察院

  多举措扫黑除恶

  该案件是近期鼓楼区检察院办理的涉黑恶案件之一。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院制定《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施方案》,成立由检察长总负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立审查批捕、审查起诉等6个专门工作小组。领导小组每周听取各组工作情况汇报,及时解决专项斗争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

  该院建立涉黑涉恶案件“每案必提前介入”制度,并创新建立重大刑事案件提前介入“案件化”办理工作机制,探索“捕诉合一”办案模式,提升涉黑涉恶案件的审查质量、办案效率和监督效果。

  该院积极推动部门之间的联动配合,形成扫黑除恶工作合力;强化检察监督职能,发挥检察机关在参与社会综合治理方面的作用;坚持扫黑除恶与反腐败、基层“拍蝇”相结合;注重研究案件本身反映出的社会综合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向存在问题的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整改。

鼓楼区检察院多举措扫黑除恶 一恶势力团伙栽了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