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总决赛小德仅丢三局横扫戈芬 三战全胜晋级四强

2016-11-18 10:36:31  来源:新浪体育
  

总决赛小德仅丢三局横扫戈芬 三战全胜晋级四强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2016年ATP年终总决赛伦德尔组展开了最后一轮小组赛。世界第二、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在面对替补孟菲尔斯出战的戈芬时表现出色,轻松地以6-1/6-2取胜,小组赛三战全胜出线四强。

  由于伤病加重,首次入围总决赛的孟菲尔斯宣布退赛,比利时人戈芬获得了首次亮相的机会。戈芬的对手是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两人过去四次交手小德保持全胜。已经提前锁定小组第一的塞尔维亚人也不会怠慢,正与穆雷争夺年终第一的他肯定会全力以赴,争取拿到更多积分。

  比赛伊始,德约科维奇和戈芬在前三局都表现有些拘谨,但卫冕冠军还是凭借稳定的发挥连保两局,以2-1领先。比利时人在第四局因截击失误送出破发点,随后面临压力之下的双误大礼,让小德取得了优势。经受住平分考验后拿下发球局,塞尔维亚球王就以4-1领先。场面吃紧的戈芬虽在第六局0-40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两球,但在第三次危机面前的正拍防守失误,导致发球局再度失守。盘末轻松保发,德约科维奇就以6-1先拔头筹。

  戈芬在次盘开局率先保发,以1-0领先。德约科维奇发挥虽有些回落,但还是在发球局平分后连赢两球,追平比分。开始在底线提速的卫冕冠军随后直落四球完成了破发,在落点精准的一发掩护下实现保发,小德就以3-1拉开了比分。全面占优的德约科维奇打出正手制胜球后再次实现了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他手中的优势已经来到5-1。此时比赛胜负也失去悬念,最终德约科维奇以6-2笑到最后,以小组赛全胜姿态闯入四强。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